艾滋病試紙是什麼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去檢查是否感染了艾滋病,醫生說現在有試紙可以測試,艾滋病試紙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艾滋病檢測試紙分類分兩種,一種是血檢驗試紙、一種是唾液試紙。目前艾滋病試紙屬於快速檢測法,以高危發生的日期開始計算,兩週後即可檢測艾滋病病毒,15分鐘到20分鐘可驗出結果。快速、準確、方便,不需要具有太多專業知識,費用也比較低,保密性好。如果檢測為陽性,應到當地疾控中心進一步作確證檢測,以確證檢測結果為準。

2019-06-25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艾滋病試紙就是一種艾滋病的快速檢測方法,目前,有醫院裡面使用的,也有家庭使用的,艾滋病的檢測方法一般都是一種明膠的方法比較多,就是透過試紙裡面加上艾滋病的病毒,一般都是抗原,加上抗原以後,血液和它接觸以後,如果血液裡面含有艾滋病病毒的抗體,就可以和抗原相互反應,在這個試紙的條帶上面顯示有效的一種感染的條帶,這樣的檢測方法,目前,優點就是價格便宜,檢測比較方便,可以病人在家裡面自己檢查。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