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有幾種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喝酒太多了,得了酒精肝,只要一喝酒肝就疼痛,肝病主要有幾種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不同肝病原因不一樣,治療方式也有不同,需要嚴格區分。主要分為以下幾種型別:1、病毒性肝炎:包括乙肝、丙肝、甲肝、戊肝等,乙肝和丙肝透過血液傳播,甲肝和戊肝可透過糞口傳播;2、藥物性肝病;3、酒精性肝病:大量飲酒所致;4、脂肪肝:脂肪沉積過多導致;5、自身免疫性肝病:自身免疫性因素導致,主要包括自身免疫性肝炎和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6、全身因素引發肝損傷。

2019-06-2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臟因先天性或者後天問題產生病變,具體的分型比較複雜,有脂肪肝,酒精肝,各種病毒性肝炎如甲肝、乙肝、丙肝、戊肝,肝硬化,肝癌,包括原發性肝癌和繼發性肝癌,肝囊腫,肝膿腫,肝血管瘤,肝血吸蟲病,肝包蟲病,自身免疫性肝病等等,有良性的疾病,也有惡性的腫瘤。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