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直腸癌晚期症狀

患者:女,68歲

病情描述:剛在醫院確診結直腸癌晚期,平時沒有症狀,只是偶爾便血,結直腸癌晚期有哪些症狀呢?

专家回答(2)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出現結直腸癌的原因跟長期飲食不調有關係,也可能是一些疾病的異常病變,晚期出現腹瀉,還有的會因為腫瘤的生長堵塞腸管,形成腸梗阻,或者長期慢性便秘,在一些老年結腸癌患者當中比較常見。結直腸癌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症狀表現是出現便血,可能是與大便混合的暗紅色血液,與痔瘡的出血要相鑑別,一般透過肛門指檢、腸鏡檢查取病理可以確診。

2019-07-0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晚期的結直腸癌會出現明顯的腸胃部位疼痛,持續時間長,並且體重驟減、貧血、乏力甚至腸梗阻,以及嚴重營養不良等。處於晚期結直腸癌的病人,治療以提高生活質量和延長生存時間為主要目標。近十幾年來,隨著外科水平的提高,手術器械的改良,化療方案的完善,靶向藥物的問世等,目前晚期結腸癌的預後較以前有明顯的改善。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