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小腿浮腫什麼原因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懷孕七個多月了,這兩天開始小腿有點腫,孕婦小腿浮腫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4)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孕婦小腿浮腫是由於子宮靜脈受壓擴大,導致靜脈迴流阻塞下肢水腫等現象。首先,出現在踝關節,隨著病情的發展,緩慢上升,嚴重可引起大腿、腹部甚至全身水腫,一般在休息後或抬高下肢後可自我消退。適當控制食鹽攝入,如果水腫不改善,體重急劇增加,考慮到妊娠期高血壓的可能性,需要立即檢查和治療。

2019-08-26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孕婦小腿浮腫這主要是由於妊娠期激素水平的變化和水、鈉的滯留。同時,有腹部腫脹、子宮增大、下腔靜脈受壓引起的迴流阻塞也會在一定程度上出現腿部腫脹。此外,孕婦腿部腫脹也可能是一種病理現象。妊娠期高血壓孕婦也有水腫。如果有腎病,也可能出現水腫。

2019-08-26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期孕婦出現小腿浮腫現象是屬於正常的情況,因人體質也不是所有的孕婦都會出現腿浮腫,這是因為懷孕後子宮增大,從而使骨盆內壓力增大,使腿部靜脈血流受到影響。這就是下肢浮腫的原因,孕期浮腫要多休息,孕期結束後症狀可自然消失。

2019-08-26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孕晚期出現雙腿浮腫屬於正常的,需要緊張,一般是因為體重增加,盆骨的壓力增大,從而導致下肢的血液不迴圈。這種情況生產後會慢慢得到緩解的。平常少吃鹽,鹽吃多了也會造成水腫現象,平時休息的時候,孕婦可以將腿用東西抬高,可以緩解下肢水腫的症狀。

2019-08-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