頑固性便秘的檢查專案什麼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因為頑固性便秘導致我便秘多年一直排不出大便來,所以想做個檢查,看是什麼原因。頑固性便秘的檢查專案什麼?

专家回答(3)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便秘建議先查大便常規,看一下有沒有出血的風險,同時也要了解大便裡面有沒有細菌,因為這些都是引起便秘的原因之一,同時也需要做一個腸鏡檢查,瞭解是否有直腸病變或者直腸病變,比如直腸炎。出現頑固性便秘也需要做一個肛腸,檢查瞭解是否有痔瘡。

2019-08-31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如果發生習慣性便秘,那麼對於這種情況最好先檢查一下大便常規,主要是看是否有大便潛血癥狀。因為大便出血不排除是痔瘡、肛裂、肛瘻,針對這種情況也需要再進行肛腸鏡檢查或者做鋇灌腸檢查,透過這種篩查還可以排除是否有腸道息肉、腫瘤、潰瘍等疾病。

2019-08-31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頑固性便秘檢查的專案有腹部聽診、結腸鏡檢查等。頑固性便秘多發生在老年人當中,是長期的慢性功能便秘,主要是因為個人體質和飲食結構不合理引起的,治療上除了服用藥物以外,還要透過合理的飲食習慣進行改善,在平時飲食要多樣化,多吃含纖維多的蔬菜。

2019-08-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