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炎吃什麼最好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前段時間感冒比較嚴重,經常咳嗽,喉嚨想吐吐不出,大夫說是咽喉發炎了,咽喉炎吃什麼最好?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吃什麼對咽喉炎有好處,它包括兩個方面:一是飲食,二是藥物。咽喉炎是一種急性和慢性炎症的粘膜和周圍組織的咽,有些刺激性食物不能吃,如菸草、葡萄酒、胡椒等。因為過敏還會引起咽喉黏膜發炎,不能服用過敏藥物,還要注意冷熱的協調,如火鍋、冷飲等。在藥物方面,我們主要吃清熱解毒的中成藥,如益青膠囊、內消丸等;也可以吃含片,如西瓜霜含片、華素片等。

2019-10-0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引起咽喉炎的原因有很多,如鼻腔和鼻竇發炎導致鼻涕刺激,引起咽部不適;胃病、胃酸返流到喉嚨、燒傷、刺激喉嚨引起不適。比如有些病人本身不習慣吃辛辣的食物,就儘量少吃,辛辣食物過後,會感到喉嚨不適,所以喉炎患者平時最好吃清淡食物,少吃辛辣食物。平時說話太多的人,如教師和其他專業工作者,應該多喝些胖大海。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