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丙肝可以治癒乙肝不能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被他人傳染患上了慢性乙肝,治療很長時間也沒有效果,在醫院複查時見到一名丙肝患者,複查結果是治癒,這讓我非常的感覺不公。為什麼丙肝可以治癒乙肝不能?

专家回答(2)

歐宏亮
歐宏亮
副主任醫師

丙肝能治癒乙肝不能治癒的主要原因在於兩種疾病的病毒是有所不同的,丙肝病毒雖然也會給人體帶來危害,但是隻需要透過一些藥物就可以進行清除,因為其並沒有入侵到細胞核當中。乙肝病毒則會入侵幹細胞的同時入侵到細胞核當中,藥物等方式很難將其清除。因此,丙肝在臨床上的治癒率要遠遠高於乙肝。

2019-10-14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乙肝之所以沒有丙肝那麼容易治癒,就是因為乙肝病毒的特殊性。乙肝病毒在入侵到肝細胞的同時,會入侵到細胞核當中,進而形成了一種特殊DNA,即共價封閉的圓形dna。因為其半衰期是非常長的,因此在去除的過程中會十分困難,乙肝自然是難以治癒的。丙肝病毒則不具有乙肝病毒的特殊性,只是在細胞質當中,因此用藥即可清除,丙肝也會得以治癒。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