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周痘痘是什麼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常熬夜,導致口周長了好多痘痘,口周痘痘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口腔周圍的痘痘通常與脾腎經絡有關。如果有脾虛、溼氣充盈或腎精不足,很多人會出現口周痤瘡,口周痤瘡提示脾虛腎虛,很容易出現口周痤瘡。長痤瘡通常是年輕的,因為年輕人相對旺盛的氣和血,可以把壞的身體廢物代謝,是透過面板新陳代謝,脾臟和腎臟問題,潮溼、寒冷的事情需要放電,將顯示在嘴裡,所以在嘴周長粉刺。

2019-10-17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口周痘痘是一種沒有任何其他特殊性的痤瘡疾病,因為痤瘡的發生與皮脂腺的分佈有關。痤瘡可能發生在嘴周、雙頰、前額、胸部和背部。然而中醫認為口周可能與脾胃有關,當脾胃不好時,口周容易發生痤瘡。如果痤瘡只是口腔周圍的痤瘡,中醫主要根據舌、舌苔、脈象治療痤瘡,消化功能較差,那麼選擇調理脾胃的藥物,則口腔周圍的痤瘡可能很快消退。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