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為什麼腹型肥胖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肚子大了很多,平時吃的不是很多,中年為什麼會有腹型肥胖?

专家回答(2)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首先,久坐不動,很容易造成腹部肥胖,不運動,腹部脂肪不能消耗,腹部肥胖自然會發生。其次,飲食不均衡容易導致腹部肥胖。如果總是吃一些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不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我們的新陳代謝就會異常,很容易導致腹部肥胖。然後吃太多零食和甜點容易引起腹部肥胖。薯條、炸薯條和油炸食品容易引起腹部肥胖。

2019-10-16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壓力過大:男性在社會中扮演重要角色,承擔家庭責任,工作壓力大,容易焦慮。壓力很容易吃得太多,而且會影響新陳代謝,使人發胖。腹部脂肪層較厚,是消化系統的中心部位,最容易積聚脂肪。新陳代謝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減慢:一些不喜歡喝酒的男人在中年時也可能有啤酒肚。這主要是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人們的代謝能力下降,攝入的熱量難以消耗就會囤積成脂肪堆積在腹部。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