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糖尿病能吃楊梅麼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查出妊娠糖尿病之後,醫生就讓我多控制飲食,現在都不敢吃肉了,可是我想吃點楊梅,妊娠期糖尿病能吃楊梅麼?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在妊娠期的糖尿病是可以吃酸梅的,酸梅並不會影響血糖,也不會導致血糖增高。酸梅還有助消化的作用,而且還能將體內的糖粉降低,所以有降糖的作用。適當的吃一些酸梅也可以生津,同時也可以緩解孕期的一些不良反應。得了妊娠糖尿病一定要限制飲食,儘量多吃清淡低脂的食物。

2019-10-10

何靜
何靜
副主任醫師

得妊娠期糖尿病後可以吃楊梅,楊梅不會導致血糖增高。孕婦適當的吃一些楊梅對身體也是有好處的,而且楊梅里面還有豐富的果膠,適當的吃一些能降低胰島素的分泌,對於降血糖也是有輔助治療作用的。楊梅除了可以降血糖之外,還可以降低血壓以及血脂,可以經常用來泡水喝或者榨成果汁飲用。

2019-10-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