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嘔咳嗽想吐怎麼回事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老婆最近一直咳嗽,而且一直想吐,乾嘔咳嗽想吐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可能是呼吸道炎症導致的,以下方法可以改善,第一方面:咳嗽多由於呼吸道炎症引起,治療以抗生素和止咳化痰的藥為主。可以口服羅紅黴素、二氧丙嗪、神奇止咳顆粒、撲爾敏治療。第二方面:大家除了藥物的治療外,我們還建議大家可以吃冰糖燉雪梨或喝點蜂蜜水。還要懂得適當的休息,飲食要清淡。

2018-12-0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多為呼吸道炎症導致的,咳嗽比較劇烈的時候,會對腸胃造成不良的影響和刺激,比較嚴重的時候會出現因為咳嗽乾嘔而導致想吐的症狀表現,這時候首先要積極的治療原發病症,咳嗽多為呼吸道炎症的原因造成的,及時的服用一些止咳化痰的藥物,服用抗生素類的藥物,另外一方面除了用藥以外,要多喝水,保持充分的休息,可以吃一些止咳化痰的食物。

2018-12-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