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頭髮黑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也沒吃中藥,可就是舌頭髮黑,這舌頭髮黑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韓燕
韓燕
主任醫師

舌頭髮黑有分倆種情況,一種為生理性的,另外一種為病理性的,生理性的主要見於吃了有色素的食物或者藥物,如某些含片、複方甘草片等,暫時沉積在舌頭表面引起舌頭染色,一般會隨著新陳代謝而逐漸消失;另外,舌苔發黑還見於某些慢性疾病患者,例如尿毒症、惡性腫瘤等。暫時性的舌頭髮黑,會逐漸減輕,不會有問題的。頭暈和舌頭髮黑無明顯的關係,可能有低血壓、貧血、低血糖等情況。

2019-01-16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舌頭髮黑一般是由於熱極化火引起的,特別是腸胃有毛病的人,他的舌苔會變得比較白,會逐漸的變成黑色。有一些慢性疾病,比如說尿毒症,惡性腫瘤,如果病情出現惡化的時候也會導致舌頭髮黑,平時經常抽菸喝酒熬夜,舌頭會出現黑苔,經常吃一些酸梅,黑芝麻糊,會將舌苔發黑,但這些是屬於正常的現象,不必過於擔心,如果身體出現了一些不適的症狀,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做檢查治療。

2019-01-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