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不能吃什麼東西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今天剛剛查出懷孕,孕婦在懷孕期間不應該吃那些東西呢?

专家回答(2)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孕婦不能吃的東西:1、生豆類:四季豆、扁豆、紅腰豆、白腰豆等豆類,在生鮮或者加熱不徹底的情況下會引起中毒。2、生豆漿:生大豆中含有有毒成分,如果食用未煮熟的豆漿未,可引起食物中毒。3.辣味芥末、山菜、辣椒、咖哩等辛辣的食品對孕婦有刺激作用,少量攝取沒有關係,多了就會刺激腸胃,嚴重的還可能流產、早產,是應該控制的食品。

2019-04-08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應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女性懷孕之後,身體當中會分泌大量的雌激素,受到這些雌激素的影響,牙齒會變得鬆動,而且很容易導致齲齒。如果說此時進食過多的糖果,攝入大量的糖分,那麼會讓牙齒變得更加不健康。除此以外冷飲也是不適合孕婦吃的,這類食物會引起下洩,一旦下洩就會刺激到直腸,從而引發子宮充血,影響到正常的妊娠,對胎兒的發育是很不利的。

2019-04-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