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早期症狀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我爸被診斷為尿毒症,目前病情處於早期,想問下一般尿毒症早期症狀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尿毒症的早期症狀表現比較多,主要有食慾下降、血壓升高、噁心、嘔吐、乏力、心慌等症狀。尿液中的毒素不能排出,在血液中蓄積,晚期會出現尿量減少、下肢水腫、血尿、泡沫尿等症狀,在早期身體通常會給出一些提示,所以當患者出現以上症狀要及時到正規醫院檢查、治療,以免延誤病情。

2019-05-04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尿毒症患者早期症狀體現在多個系統方面。在血液系統表現為貧血、乏力、甲床和結膜蒼白。在消化系統表現為食慾不佳伴噁心、嘔吐。在迴圈系統表現為體力下降伴胸悶、心慌、氣短、嚴重的會出現端坐呼吸。在呼吸系統可以出現呼氣中有尿騷氣味以及代謝性酸中毒。泌尿系統可以出現尿中泡沫增多,肉眼血尿甚至無尿、少尿。運動系統可以出現面板瘙癢、肢體抽搐等異常情況。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