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地中海貧血怎麼辦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今年才4歲,這幾天身體不太舒服,帶她去醫院檢查,醫生說他是得了重型地中海貧血,患者都知道地中海貧血很嚴重,得了重型地中海貧血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地中海貧血是非常嚴重的血液疾病,是因為人體內的基因突變才導致血紅蛋白的珠蛋白肽鏈生成障礙,他表現出來的症狀有面色較為蒼白,肝脾變大,發育嚴重不良,一般先輸血,等2歲以後骨髓移植,早期反覆輸血,後面鐵會高,要注意排鐵治療,1-2歲以後可以考慮服用一些藥物緩解輸血壓力。

2019-04-30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如果查出患有重型地中海貧血,首先要保證心情不要有太大的浮動,要保持好心情才能對抗病魔,而對於重型地中海貧血的患者,一旦有溶血現象的時候,一定要常常進行輸血。重型地中海貧血在早期的時候,定期進行輸血的話,才會有助於幫助孩子健康發育,如果經濟允許的情況下可以選擇幹細胞移植。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