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什麼時候開始穿防輻射服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兩個月了,孕婦什麼時候開始穿防輻射服?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建議孕婦適當遠離.比如,看電視時要與電視機保持1米以上的距離,每天操作電腦不要超過2小時等.此外,因為B超也有一定的輻射,所以孕婦不要經常做B超,如無特殊情況,孕婦在懷孕18至24週期間以及36周以後做兩次B超即可.如果孕婦長期從事電腦工作,穿上防輻射服是有益無害的,但防輻射裝備並不是個個孕婦都有必要穿戴。

2019-05-0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我們生活在一個射線世界中(本身就有的)。有些孕婦很害怕放射線,一懷孕就穿上防輻射服,那麼有用嗎?其實放輻射服用處不大,它只是一個起到一個遮蔽作用,但不可能把所以射線擋住。長期在輻射下容易影響胎兒和孕婦自身的健康,所以孕婦在生活和工作之中就應該謹慎對待。若孕婦要經常接觸電腦、手機等電器,和這些放射源的距離非常近,這時輻射就比較強烈,可選擇穿防輻射服。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