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動是什麼感覺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我去醫院做B超檢查,醫生說都懷孕28周,胎動是什麼感覺?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胎動會像水燒開了一樣咕咚咕咚,大部分媽媽都是在孕4個月的時時候,感覺到胎動的。如果孕媽媽比較敏感,或是第二次懷孕的媽媽,可能在3個月的時候就會有感覺。還有一些體質不怎麼敏感的孕媽媽,也有可能會在5個月的時候,才會感覺到寶寶的胎動。在寶寶剛開始胎動的時候,動作會非常小,所以有些孕媽媽偶爾才會感覺到,有時候孕媽媽也會把它當成是一種錯覺。

2019-05-1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胎動好像小魚在水裡吐泡泡,孕婦懷孕24~28周,胎兒這時候可能已經開始打嗝了,打嗝是橫膈膜肌肉受到刺激而產生的突然收縮,和呼吸無關。偶爾會因此覺得肚子突然一跳一跳的。當外界突然有異樣的聲音發出時,寶寶可能會像受驚一樣在子宮裡跳一下。寶寶非常想嘗試手腳的各項功能,在肚子裡也有足夠的地方供他折騰。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