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分裂症的常見型別有哪些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最近心情格外抑鬱,壓力超級大,老婆擔心我會精神分裂,請問精神分裂有什麼型別和症狀?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精神分裂症在精神科當中比較常見,一般都是精神受到嚴重刺激造成的。精神分裂的分類在臨床上除了分為輕微性精神分裂症和嚴重性精神分裂症,按照其性質劃分的話,還可分為青春型、單純型、偏執型、緊張型及其他型別等五種。患者在發病早期常不被人注意,往往經過數年的病情發展到較嚴重時才被發現。此型自動緩解者少,治療效果和預後較差。

2019-05-13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精神分裂和大家常說的瘋子是不一樣的,根據發病情況分為不同型別。傳統的亞型分類把患者分成更為單一的組別,包括偏執型,解體型(青春型),緊張型與未分化型。偏執型精神分裂症的特點是充滿妄想與幻聽,不存在顯著的言語混亂或情感不適切。解體型精神分裂症的特點是言語混亂,行為紊亂以及情感平淡或不適切。緊張型中軀體症狀佔絕大部分,包括靜止或運動過多以及怪異姿態的裝相。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