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栓不愛說話反應慢怎麼辦

患者:男,51歲

病情描述:爸爸得了腦血栓治療以後不愛說話,而且平時反應慢。這種情況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血栓一般會出現一些後遺症,需要積極的進行功能訓練。這個需要注意看看腦梗死的部位的以及梗死灶的大小,還有看看有無高血壓及高脂血症的,結合頭顱CTA看看有無血管狹窄,動脈粥樣硬化及斑塊形成的情況的,還有看看有無腦梗死引起的血管性痴呆的情況根據具體的情況進一步治療。

2019-05-09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不愛說話反應慢,是腦血栓的後遺症。腦梗塞後會出現多種併發症,由於自身形象的改變、生活不能自理、長期的自尊低下等容易導致抑鬱。建議家屬應營造良好的親情氛圍,為患者創造一個寬鬆的康復環境,多和患者溝通交流,加強患者的日常生活照料,給予精神支援、心理疏導。同時還要考慮出現新發腦梗噻病灶或腦萎縮導致,需要核磁共振成像檢查,再做治療。

2019-05-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