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介入治療適應症有哪些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冠心病,冠心病介入治療適應證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適合冠心病介入治療的適應症有很多,主要有以下幾種:(1)心絞痛經藥物治療後仍有症狀,冠脈狹窄病變顯著的患者。(2)冠脈介入治療後心絞痛復發,管腔再狹窄的患者。(3)急性ST段抬高心肌梗死發病12小時內;或發病12~24小時以內,並且有嚴重心力衰竭和(或〉血流動力學或心電不穩定和(或〉有持續嚴重心肌缺血證據者可行急診PCl。(4)冠狀動脈搭橋術後復發心絞痛的患者。冠心病介入治療術後應終生口服阿司匹林100-150mg/d;口服氯吡格雷75mg/d,植入裸支架者服用1個月,植入藥物洗脫支架者應堅持服用1年以上。

2019-05-13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造成冠心病的原因很多,建議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冠心病介入治療的適應症相對來說比較廣一些,包括穩定性,經過藥物治療以後仍然有症狀,而且經過動脈造影證實,動脈血管狹窄比較重,再就是有輕度的心絞痛症狀,或者沒有症狀。但是心肌缺血的客觀證據比較明確,還有就是介入治療以後心絞痛復發將再狹窄,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以及急性非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還有就是關於動脈搭橋術後出現的心肌梗死。另外不穩定系統經過積極的藥物治療以後,病情不穩定仍然要考慮進行介入治療。冠心病介入治療也有禁忌,一般情況下,冠心病介入治療的禁忌症主要是包括精神疾病,或者全身性的一些嚴重疾病,再就是嚴重的充血性心衰,或者急性左心衰,可以得到有效控制的。嚴重的惡性心失常,全身性感染或者感染性心內膜炎,尤其是累及了主動脈瓣的。有嚴重的肝病或者腎病的患者,另外對造影劑嚴重過敏,出現過過敏性休克,屬於是冠心病介入治療禁忌症。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