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蕁麻疹對懷孕有影響嗎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準備要孩子了,但是有慢性蕁麻疹,想知道慢性蕁麻疹對懷孕有影響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是有一定的影響,但是影響不大。慢性蕁麻疹對孕婦通常影響不大。但患者蕁麻疹時間較長,病情較重,可能誘發其他疾病,包括自身免疫性甲亢,或其他免疫性疾病,從而可能導致孕婦出現流產等。孕婦出現蕁麻疹,需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治療,通常為保守治療,主要採用外用藥,外用藥避免使用大量激素;

2019-05-19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不會遺傳,但是有可能會把這種過敏激素傳染給孩子。懷孕跟蕁麻疹的發生有一定的關聯。部分懷孕患者蕁麻疹會加重,也有部分懷孕患者因為孕期激素水平的調整以及身體狀態的調整,蕁麻疹會減輕。所以說,慢性蕁麻疹不是懷孕的禁忌,建議患者要把症狀控制在可控範圍之內,然後再懷孕,這樣對孕期各方面都有幫助。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