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陽肝功能正常是怎麼回事呢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在單位體檢,說是乙肝大三陽肝功能正常,乙肝大三陽肝功能正常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患有乙肝大三陽,不要給自己過多的心理壓力。乙肝是目前不能治癒的疾病,也就是不能轉陰的,如果沒有肝炎症狀和體徵,肝功能等各項檢查正常,1年內連續隨訪3次以上,血清ALT和AST均在正常範圍,肝組織學檢查一般無明顯異常。簡單說就是感染了乙肝,但沒有肝臟炎症,就是病毒攜帶著,對於肝功能正常的乙肝病毒攜帶者來說,可以不用治療,只要平常養成好的生活習慣,定期到醫院做檢查就行,而對於肝功能異常的乙肝病毒攜帶者來說,需要積極的進行治療,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會導致肝硬化甚至是肝癌。

2019-05-2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發現有乙肝大三陽,患者不必過於擔心,沒大事兒的。乙肝大三陽患者,如果目前肝功能正常,說明目前病毒載量複製不活躍病毒沒有造成肝功能異常。這種情況下,不用擔心,只要按時去做好複查就好了,大三陽患者病毒載量超過10的5次方,肝功能異常的話要進行抗病毒治療。建議一定要按時去做好複查,並且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不要熬夜,不要喝酒要高蛋白,低脂肪,高維生素食物攝入。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