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週歲小孩子腹瀉不止怎麼辦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孩子今年三歲了,他這段時間肚子經常不舒服,還經常腹瀉不止,都已經半個多月了,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腹瀉不止,必須要先給孩子調理腸道,因為這種情況考慮的是腸道菌群失調,這樣腸道內的致產產生的毒素就會影響腸道的消化吸收功能的。媽咪愛含有枯草桿菌腸球菌二聯活菌,能補充腸道的正常菌群抑制致產產生毒素,就可以改善孩子的腹瀉。建議給孩子用媽咪愛調理治療,也可以配合小兒推拿按摩治療,效果會更好。在使用媽咪愛的時候不能同時使用抗生素。

2019-05-26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對孩子腹瀉止不住的現象,可能是嚴禁感染,所以要給孩子補一補抗生素。還要注意是否是有感冒導致的腸功能紊亂,如果是消化不良建議口服山麥健脾口服液、思密達等,有必要考慮給孩子進行輸液治療。其實也要特別注意孩子的飲食,因為此時孩子想法不太好,只能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最好是喝一些稀粥。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