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炎都會留下後遺症嗎

患者:女,52歲

病情描述:我前段時間去醫院體檢,檢查出病毒性腦炎,病毒性腦炎都會留下後遺症嗎?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炎治療後不會有後遺症,病毒性腦炎主要是病毒對腦組織的破會,如果相應功能區的破壞就會出現相應症狀,也就會留下相應後遺症。如果病毒性腦炎破會了肢體活動功能區就會有偏癱後遺症,如果破會了語言功能區就會有失語後遺症,如果破會影響精神性格功能區就會有精神性格的改變,如果破會視力功能區就會有視力下降甚至失明的後遺症。

2019-05-25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炎一般是不會留後遺症的,病毒性腦膜炎是一組由病毒感染引起的軟腦膜瀰漫性炎症綜合徵。病毒性腦炎在急性期透過正規治療,較少出現後遺症。部分病情嚴重者可留下不同程度的後遺症,甚至出現生命危險。積極檢查、治療尤為重要。常見的後遺症包括痴呆、言語障礙、流涎、肢體活動障礙等,透過康復等幹預,可逐漸恢復,預後較好。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