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患者:男,21歲

病情描述:今天早上起來就感到嗓子疼咳嗽。醫生說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什麼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呢?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是一種常見的感染。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是鼻、咽、喉部的急性炎症,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的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包括急性咽峽炎、急性扁桃體炎、急性咽炎。狹義的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是普通感冒。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常見的感染是病毒感染,病毒包括鼻病毒、冠狀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等,佔感冒的70%-80%,細菌感染佔20%-30%。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患者在家中可採用物理方法,保持開窗換氣。

2019-06-0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急性上呼吸道感染,主要引發感冒等症狀。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常稱為上感或普通感冒,是鼻部、咽部、喉部急性炎症的總稱,是一種自限性疾病,不經治療也可自愈,但發病率較高,一般成年人一年發作2-3次,小孩5-7次,可常年發病,冬春季節較多。其發病原因70%-80%由病毒感染引起,20%-30%由細菌感染引起,主要症狀表現為發熱、畏寒、頭痛、全身肌肉痠痛、鼻塞、流鼻涕、打噴嚏等。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