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男性前列腺囊腫怎麼辦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男性前列腺囊腫之後,想要儘快治療,得了男性前列腺囊腫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主要是由於前列腺腺泡發育不全或腺泡增大引起的阻塞,最終成為囊腫,這種囊腫通常比較小,不會對身體有什麼損害,所以不需要進行特殊治療。臨床上很多人在行常規檢查時都發現前列腺上有囊腫存在,但需要治療的很少,只有在囊腫比較大的時候,會壓迫尿道,造成患者排尿異常,這個時候才需要進行治療,通常採取手術的方法。所以檢查後發現有前列腺囊腫,並不需要過度擔心,只要注意定期複查就可以了。

2019-06-08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囊腫一般分為先天性或後天囊性變化。先天性囊腫,這是繼發性腎管變性,膀胱下形成一個很深的憩室,或者囊腫。前列腺囊腫常見的臨床表現是尿頻、尿急、排尿困難、尿瀦留等。前列腺囊腫可誘發結石的問題,可以透過CT檢測明確囊腫的位置,一般囊腫比較小的,可以不需要治療,囊腫比較大的,可以進行手術治療,還有口服消炎藥可以使囊腫起到進行消炎作用。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