腔隙性腦梗塞如何治療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的爺爺昨天突然暈倒,送醫院發現是腔隙性腦梗塞,應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腔隙性腦梗塞確診之後,不管有沒有不適都應該進行規範的治療,很多人發生腔隙性腦梗塞後,由於症狀不是特別嚴重,未能及時去醫院就診,這其實耽擱了治療腦梗塞恢復神經功能的黃金時間,時間就是大腦,第一時間打120去醫院非常關鍵,因為到醫院及時評估腦部病變,根據需要可能要在3小時左右的溶栓窗時間內進行溶栓治療,能夠最大程度避免腦梗塞後遺症。

2019-06-17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梗塞的主要症狀是手腳不聽指揮,嚴重的會出現癱瘓的情況,在患者治療期間,醫生會對患者的情況具體分析,使用各類活血化瘀的藥物進行治療。同時,患者自身也要多注意鍛鍊,平常的飲食習慣和大腦的運用也非常重要。患者日常的鍛鍊不僅在於身體各方面,也在於大腦的運用,這是因為腔隙性腦梗塞是由於腦神經的損傷導致的,所以經常多進行溝通、多思考問題對於疾病的痊癒有好處。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