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痣癌變的症狀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的手上有一顆黑色的痣,醫生說不做掉會癌變,黑痣癌變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黑痣癌變會表現為黑痣粗糙,有片狀脫屑,有時會出血滲血等症狀。顏色很雜,雜色常為惡性病變的訊號,雀斑型、表淺蔓延型惡性黑色素瘤,常在棕色或黑色中摻雜紅色、白色或藍色,覺得癢更是一種不祥之兆。另外,結節型惡性黑色素瘤總是呈藍黑或灰色。黑痣的邊緣參差不齊呈鋸齒狀改變。

2019-06-10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黑痣癌變的主要症狀表現為黑痣形狀不對稱,邊緣模糊。是黑痣在短期內發展的比較快,並且直徑已經超過5毫米。需要去面板科做個檢查來確定痣的性質,然後進一步做病理檢查。手長黑痣,大多數是由於色素沉著導致的現象,是表皮、真皮內黑素細胞增多引起的面板表現。若在短時間內有增大、紅腫等情況出現,就是癌變的現象,要去醫院做相關檢查。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