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狀皰疹的後遺症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患上了帶狀皰疹,現在剛治好,這種病會留下什麼後遺症嗎?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帶狀皰疹後遺症屬於帶狀皰疹後期,這時期皮疹基本乾涸結痂,但疼痛明顯。抗病毒藥物不用服用,可給予維生素B1和甲鈷胺膠囊口服營養神經;疼痛明顯者,可口服加巴噴丁膠囊、普瑞巴林膠囊藥物對症止痛。中藥可選擇桃紅四物湯、安絡痛口服;外用藥膏可給予辣椒鹼外塗止痛。中醫針灸、拔罐有通經活絡作用;配合紫外線照射緩解疼痛。

2019-06-30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帶狀皰疹後遺症一般原則按照帶狀皰疹治療,因為皰疹後期以神經痛為主,所以治療也以對症止痛、營養神經、調節免疫為主,口服藥可以選擇加巴噴丁或者普瑞巴林緩解神經痛,維生素B1和甲鈷胺營養神經,胸腺肽或甘露聚糖肽調節免疫,促進神經恢復,也可以配合中醫中藥治療,比如針灸、拔罐、放血、埋針、雷火灸等,口服中藥湯劑活血化瘀、行氣止痛。物理治療可以選擇窄譜紫外線照射治療,外塗辣椒鹼乳膏也有一定緩解疼痛的作用。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