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腦梗塞能治好嗎?

患者:男,60歲

病情描述:我伯父突然頭暈手麻,趕急送醫院,確診為腦梗塞,幸好發現及時,得了腦梗塞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梗塞首先是要明確腦栓塞的部位,假如栓在腦幹,或者是別的重要部位,通常腦梗治療需要臥床休息為主,輔助吸氧,一般透過輸液而達到緩解症狀的效果,這病很難治癒,治療只是減輕症狀,促進它的恢復,因此這個疾病一定要越早治療越好,一定要去醫院正規治療,否則會貽誤病情,危及生命。

2019-07-01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腦梗塞可治但難痊癒,重則危及生命。它屬於多因素引起的高複發性慢性疾病,腦梗塞患者往往會經歷急性發作期,通常採用入院輸液治療。恢復期,主要採用口服用藥等綜合治療。而後遺症期,主要用藥等綜合防治,對於腦血栓患者的不同時期,只有堅持進行綜合性的防治,才能夠有效改善症狀,並防止復發。腦梗塞的綜合性防治應包括:堅持可靠的用藥,清淡飲食的調節,康復訓練患肢、按摩,有效的家庭護理,情緒調節,危險因素控制等等。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