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乙型肝炎與慢性乙型肝炎有什麼區別

患者:男,57歲

病情描述:我爸查出患有急性乙型肝炎,這個急性乙型肝炎與慢性乙型肝炎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其實乙型肝炎對人體的危害是極大的,嚴重的患者需及時治療。急性乙肝的表現為消化道症狀,如厭油、噁心等,部分病人會出現黃疸的症狀。而慢性肝炎的部分病人的可能症狀不是很明顯,通常會有疲乏,部分病人有輕度的浮躁、乏力等,嚴重的慢性乙型肝炎病人可能會出現顏面的灰暗、肝掌、蜘蛛痣等。治療上來說,急性乙型肝炎患者透過積極的對症治療是完全可以治癒的。慢性乙型肝炎尤其在活動性的部分患者,需要長期的服用核苷和核苷酸類抗病毒藥,如恩替卡韋或替諾福韋。有少數年輕的需要近期生育的病人或者是不想長期服用抗病毒藥物的病人,排除幹擾素禁忌證的情況下可以使用幹擾素治療。

2019-06-2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型肝炎又分急性的和慢性的,兩者對身體都有危害,一旦發現需及時治療。急性乙肝和慢性乙肝其實兩個的主要區分還是根據病程的長短,如果病人新近感染的乙肝,在半年之內的情況,一般稱為急性乙肝。如果急性乙肝沒有完全治好,超過了半年,出現了肝功能的異常,然後在檢查的時候發現兩對半仍然有問題,這種情況下則稱為慢性乙肝。急性乙肝是能夠徹底治癒的,在臨床上經過正規的治療,甚至有一些病人在感染期間沒有發現,可以出現臨床的自愈,但是慢性乙肝一旦形成之後,治療的時間可能就比較長。當然慢性單純的肝炎還會進一步發展成肝纖維化,有一些病人可能會發展成為肝硬化,甚至出現肝癌。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