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病吃什麼食物好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我吃的多了會肚子疼,醫院的醫生說是腸胃病,腸胃病吃什麼食物好?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胃腸疾病首先需要找到原因,消除致病性,停止對胃均有刺激性食品和藥物,在短時間內禁食,要吃易消化、清淡、殘渣少的流質食品,然後再給予止痛抗菌藥物治療。平時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有規律的飲食,注意不要吃冷辣的食物。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減少壓力,適當的體育鍛煉。合理有規律的飲食,多吃飯,細嚼慢嚥,不要暴飲暴食。

2019-09-08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1.牛奶:牛奶不僅含有很多營養成分,還具有食療作用,一般認為牛奶可以治療陰虛、胃痛、津虧便秘,現代已被用來治療消化性潰瘍和習慣性便秘。牛奶對治療胃病是必不可少的。2.粥類:粥通常更容易消化,對胃不好的人有良好的保健作用,特別是八寶粥富含營養,早餐喝一碗粥,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早餐可以吃雞蛋湯,雞蛋湯和各種各樣的煮粥。

2019-09-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