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肥胖能針灸嗎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從出生到現在一直都很胖,聽說針灸可以治肥胖,小兒肥胖能針灸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針灸可以用來治療兒童肥胖。而且倘若兒童在8歲之前就已經很胖了,那麼他成人之後的肥胖機率可能很高,因此應該對兒童肥胖進行早期幹預。針灸是治療肥胖的一種非常有效的方法,任何減肥策略都需要結合飲食、針灸和鍛鍊來達到預期的效果。患有糖尿病或其他潛在疾病的肥胖患者也可以用針灸治療。

2019-10-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肥胖可以用針灸治療。肥胖在臨床實踐中較為常見,很多患者都存在肥胖問題,可以透過藥物治療、針灸等非藥物治療和手術治療來治療。兒童肥胖的主要原因有:1、父母不正確的飲食習慣:受傳統觀唸的影響,這種錯誤的觀念使孩子患肥胖症;2、吃得多鍛鍊得少:因為大部分孩子都是由老人照顧的,而且老人比較喜歡安靜不動,所以孩子逐漸開始不想鍛鍊了。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