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脫髮好嗎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經常性的熬夜,導致脫髮較為嚴重,說是中醫效果不錯,中醫治脫髮好嗎?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中醫治療脫髮有獨特的優勢,首先應該找出脫髮的致病因素,透過四個診斷,結合經驗分析病因和發病機制,根據不同的發病機制,內部特性的不同可以結合外用藥物或中藥治療,可採取針灸、艾灸等方法,並配合一些滋補補血的純中藥,內用外敷,無副作用,效果顯著。

2019-10-09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中藥治療脫髮的效果仍然很好,患者在脫髮的時候,都會選擇用西藥來治療。西醫通常口服非那雄胺片治療,這種藥物是一種激素藥物,不能被使用了很長時間,更少的副作用,中醫治療的中藥(TCM)可以用來調整內分泌,氣和血中受益,脾臟和腎臟,達到從根本上調節的目的,此外,中藥配合藥酒也可以用來擦頭皮,可以有效地促進頭髮的生長。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