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膜炎與乙腦的區別

患者:男,12歲

病情描述:孩子去醫院體檢的時候,查出了有病毒性腦膜炎,病毒性腦膜炎與乙腦的區別在哪裡?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乙腦與病毒性腦膜炎的區別如下:1。流行性乙腦的發生時間不同:流行性乙腦主要發生在夏季和秋季,病毒性腦膜炎也常年發生。2。不同的傳播途徑:乙腦是由蚊子傳播的,而病毒性腦膜炎則是病毒直接侵入大腦形成的,這是兩者最明顯的區別。所以不管是什麼樣的炎症,都需要立即去醫院看病,以免病情加重,陷入病根,對今後的生活產生負面影響。

2019-10-17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流行性乙腦是流行性乙型腦炎的簡稱,流行性乙腦主要分佈在東南亞地區,特別是夏秋季,因為這兩個季節蚊子多,疾病病毒透過蚊子傳播,多數伴有發熱、暈厥、痙攣等症狀。病毒性腦膜炎是由病毒直接侵入腦膜,引起的原發性腦炎,這種疾病一年四季都可能發生,發病時常伴有發熱、頭痛、嘔吐等症狀,嚴重的病人會有昏迷症狀。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