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小三陽能治癒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陪朋友去做了個肝的檢查,檢查說是乙肝小三陽,乙肝小三陽能治癒嗎?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乙肝五項檢查結果為,乙肝表面抗原陽性、e抗原陰性、e抗體陽性、核心抗體陽性說明是乙肝病毒小三陽,病毒不復制,是否需要治療需要結合肝功、超聲、肝臟的彈性測定等。病毒攜帶者不需要治療,乙肝小三陽治好也很困難。目前治療慢性乙型肝炎的目標是:最大限度的控制病毒複製,減輕肝細胞炎症壞,延緩疾病進展,防止肝硬化肝癌的發生。

2019-10-14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乙肝小三陽也就是說乙肝五項中的表面抗原、E抗體、核心抗體陽性,這種情況可能乙肝DNA是陰性的,肝功能也是比較正常的,屬於比較穩定的攜帶狀態,只需要定期複查即可。有的病人肝功能是異常的,病毒量也是高的,病情不穩定,需要積極的抗病毒治療。大部分病人透過積極的抗病毒治療,病情是能夠穩定的。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