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性脂肪肝的檢查專案有哪些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我是喜歡喝點小酒再吃點串的人,但是我就害怕有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脂肪肝的檢查專案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酒精性脂肪肝需要檢查的專案如下:脂肪肝,血脂和特殊脂肪肝試驗、血糖測試、血常規檢查、心肌檢查、包括心電圖、超聲心動圖。檢查的其他方面。包括腎功能檢查、B超檢查,需要進行例行檢查。治療期間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要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之類的。不要盲目用藥治療,以免耽誤病情。

2019-10-16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酒精性脂肪肝的可以檢查肝功能,可獲得異常狀況,然後採用肝臟B超和CT檢查確認酒精性肝是否為酒精性肝,CT平掃用於酒精性脂肪肝的臨床診斷。然而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簡單地根據症狀判斷酒精肝臟的存在、常見症狀疲勞、倦怠、食慾減退、腹脹、噁心、嘔吐等體徵,還可以肥胖、肝腫脹等體徵。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