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人可以懷孕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患有癲癇病,得知遺傳因子會致使下一代患病,癲癇病人可以懷孕嗎?

专家回答(2)

杜志剛
杜志剛
主任醫師

癲癇病患者可以懷孕的,但是生育期女性癲癇患者應向癲癇專科醫生和產科醫生進行孕前諮詢,瞭解與癲癇相關的妊娠併發症和AEDs可能存在的致畸作用,以便依據個體情況對是否懷孕做出選擇。

2018-11-22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癲癇病人可以懷孕,懷孕前若經過醫生的指導,大多數病人可以正常生育,且不會給後代帶來災難。育齡期是我癲癇患者在癲癇發作未得到滿意控制時不宜懷孕,發作的得到控制後。在醫生的指導下用小劑量的藥物控制病情,只基本痊癒或完全控制後方可生育。少數懷疑存在基因缺陷的癲癇患者,經相應遺傳諮詢檢查後,若發現卻有基因問題則不能生育,另外,癲癇患者在選擇物件時應注意不與家族中人結婚,也不宜與有癲癇及高熱驚厥史的人結婚,一減少遺傳因素對後代的影響。

2018-11-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