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蕁麻疹與甲狀腺有什麼關係?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昨天看到一篇文章,說很多甲狀腺疾病可伴發慢性蕁麻疹,慢性蕁麻疹與甲狀腺有什麼關係?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甲狀腺一般情況下是不會引起慢性蕁麻疹發生,慢性蕁麻疹一般是由於接觸過敏性物質而引起。慢性蕁麻疹主要與個人體質有關,過敏性體質很容易發生慢性蕁麻疹,長期在汙染的環境中生活和工作也是引起慢性蕁麻疹的原因。甲狀腺本身是不會引起慢性蕁麻疹發生的,只有在病情比較嚴重而且身體素質比較低下的情況下,就有可能會發生慢性蕁麻疹。

2018-12-0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近年來,人們更清楚地認識到慢性蕁麻疹與甲狀腺疾病之間的有機聯絡。據統計,6%甲狀腺疾病可伴發慢性蕁麻疹,如果甲狀腺疾病得到控制,慢性蕁麻疹也會同時減輕。而且甲狀腺疾病又伴發慢性蕁麻疹的患者通常抗微粒體抗體陽性率(滴度≥1:1600)達30%,而不伴慢性蕁麻疹的甲狀腺疾病患者此種抗體陽性率僅為5.6%。

2018-12-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