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癢是咽炎還是支氣管炎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最近喉嚨一直癢癢的,一直咳嗽,想知道是煙炎還是支氣管炎

专家回答(3)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咽炎和支氣管炎都是呼吸道類疾病,他們有本質的區別,咽炎是上呼吸道彌溫性炎症;一般症狀:噁心、乾嘔、反胃,疼痛、刺癢、口臭,聲帶疲勞、長時間講話聲音嘶啞等。支氣管炎支氣管粘膜的一種常見多發性炎症,臨床表現為發熱 胃寒身痛症狀。

2018-12-05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對於3年以上煙齡的朋友來說,喉嚨癢一直咳嗽均是因咽炎引起的,形成慢性咽炎,支氣管炎支氣管粘膜的一種常見多發性炎症,臨床表現為發熱 胃寒身痛症狀。咽炎是上呼吸道彌溫性炎症;一般症狀:噁心、乾嘔、反胃,疼痛、刺癢、口臭,聲帶疲勞、長時間講話聲音嘶啞等。

2018-12-05

王瑒
王瑒
副主任醫師

很可能是支氣管炎的原因所引起,有必要到醫院做肺部的ct來進行檢查,要明確發病的原因,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止咳的藥物來進行治療。以防止咳嗽的症狀加重,平時要適當的喝點冰糖雪梨水,對咳嗽也有輔助治療效果,飲食當中要清淡容易消化為主。

2018-12-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