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有哪些症狀?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身上突然出了好多疹子,奇癢無比,這是溼疹的症狀嗎?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溼疹是一種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具有明顯滲出傾向的面板炎症性疾病,病因複雜,一般不易尋找,臨床經過多呈慢性,好轉和加重交替。溼疹的皮疹形態呈多樣性,急性期表現為紅斑、丘疹、丘皰疹,伴有水腫,嚴重者可以出現水皰滲出,可有抓痕、結痂;慢性者則有侷限性浸潤和肥厚。瘙癢劇烈,易復發。按其臨床表現分為急性、亞急性、慢性三種。

2018-12-20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患有溼疹一定會出現滲出液,這是診斷溼疹的一個有效依據。此外,若是慢性溼疹的患者,皮疹部位會表現為比較乾燥,但在急性發作時還是會有滲出液現象的。溼疹病發是最大的特點就是出現持續性瘙癢感,若是患者用手抓的話則會導致瘙癢感加劇,且嚴重的話還會導致陣發性加劇且持續性瘙癢的情況。溼疹可出現於患者身上任意部位。溼疹症狀表現為皮疹是多形態的,因此溼疹疾病又可分為原發疹與繼發疹。原發疹症狀有丘疹、水泡等,繼發疹症狀有糜爛、滲出等,患者通常同時發生原發疹與繼發疹

2018-12-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