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發抖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總是出現手抖的症狀,感覺很是不舒服,手發抖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張章
張章
副主任醫師

手抖可能是患者患上了甲亢疾病引發的,手震顫的原因有功能性和器質性兩種。功能性震顫多因情緒激動、過度勞累、體質虛弱等因素所致,一般不需要治療。器質性震顫較常見的疾病有:中腦病變以手震顫最為明顯。治療宜用抗膽鹼功能藥物。小腦病變易發生意想性震顫,如舉杯進口時,手抖得厲害,難以完成特定的動作,並伴有走路蹣跚、說話口吃等。

2019-01-05

張麗娟
張麗娟
副主任醫師

手抖是很常見的一種疾病,有可能是患者飲酒導致的,引起年輕人手抖的原因比較複雜,有可能是身體疾病引起的,也有可能是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引起的,平時應該要注意,改掉不健康的飲食習慣,避免長期大量的飲酒,大量飲酒會麻痺人體神經,有可能會引起手抖的現象,所以平時應該要注意改掉不健康的飲食習慣。

2019-01-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