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早期症狀表現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經常鼻塞、流鼻涕,還有時候鼻涕中有血絲,懷疑可能患了鼻咽癌,想知道鼻咽癌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鼻咽癌是常見的頭頸部惡性腫瘤,該病最早期的症狀通常表現為鼻塞流鼻涕,以及持續性鼻涕帶血,更嚴重時也可以伴有頸部淋巴結轉移,以及腦部轉移等,該病的發生和鼻炎部位的EB病毒感染有直接的關係,確診需要有明確的病理學檢查依據,如鼻咽鏡區域性活檢等明確病理診斷,確診之後一般首選放療,或者放、化療同步進行的方式治療等。

2019-03-06

姚選武
姚選武
副主任醫師

鼻咽癌早期症狀最常見的就是流鼻血,還有可能會出現鼻涕中帶有血絲。但是能夠引起上述症狀的原因很多,像鼻炎,炎症刺激,也可以出現淋巴結腫大,所以單純透過這些症狀是無法進行區分的。你可以做一下鼻腔檢查,也可以透過ct檢查或者鼻內鏡檢查,這樣就能夠確定診斷,如果檢查只是鼻炎,那平時注意生活習慣調整就可以了,如果是檢查為鼻咽癌,那可以進行放射治療。

2019-03-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