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可以治癒嗎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爸突發腦梗塞,已經及時送院治療,想問下腦梗可以治癒嗎?

专家回答(2)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輕微腦梗塞及時治療可以治癒的,如果病情較為嚴重的話,可能會存在一些後遺症。有些輕型的腦梗塞,是可以治好的尤其是短暫的腦缺血發作的話,它神經血管,當時痙攣或者是暫時梗塞,後來又再通的話,它的神經功能會恢復的,有些腦梗塞的血栓形成以後,透過我們目前最新的一些叫拉栓治療,現在叫介入神經,接著以後再通治療,有些也是能完全恢復的。還有一部分病人由於梗塞時間比較長,比較嚴重的話會遺留一些偏癱、失語或者更嚴重的出現意識障礙的這些問題。

2019-03-16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腦梗塞在中老年中比較多發,是否可以治癒要根據病情發展,梗塞部位及面積大小等綜合看待。梗塞面積不大、非關鍵部位梗塞患者,在用藥及康復治療後患者可恢復;對於腦梗塞患者,建議長期堅持服用阿司匹林、氯吡格雷等抗血小板聚集藥物,以及他汀類藥物;對高血壓患者,建議降壓治療;出現肢體偏癱或者語言障礙患者,建議患者進行康復治療,半年之內為康復最佳治療期。

2019-03-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