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便秘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每次都好幾天不拉屎,拉屎的時候很痛苦的樣子,便便也很醜,孩子便秘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當嬰兒便秘時,媽媽可以將果汁加水一倍餵給寶寶吃,也可以做點白菜汁之類的蔬菜汁。可以新增輔食的嬰兒可以在輔食中新增纖維素較多的食物如菠菜、油菜等。還可以做一些水果泥給寶寶吃。吃奶的嬰兒便秘時,可加滑腸食品,如橘子汁、紅棗汁、白菜汁等。滿6個月的嬰兒即能吃各種輔食,如發生便秘可用食物來調理可以餵食水果泥,如香蕉、水蜜桃、草莓、橘子等。

2019-03-2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便秘比較常見。兒童便秘要調整飲食結構。多攝入粗纖維的食物,多食蔬菜、水果。要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兒童如廁的時候,要儘快,排便要定時、專心、排淨。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禁止久坐久站。當然,治療便秘還需要一些其他輔助方法,需根據患者的情況進行檢查。也有的兒童出現便秘是因為先天性疾病。排除先天性疾病後,可以進行保守治療,飲食、排便、運動習慣的養成都是必不可少的。

2019-03-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