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膿性腦膜炎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最近流感特別嚴重,我也中招了,還是很嚴重的化膿性腦膜炎。這個病是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症狀上,流行性腦脊髓炎和日本腦炎以及化膿性腦膜炎非常的容易混淆。注射藥物可以預防流行性腦炎和流行性乙型腦炎。然而,一旦發現化膿性腦膜炎的症狀,如發燒、頭痛等,必須及時就醫。兒童應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適當的體育鍛煉,增加身體抵抗力,多進行戶外活動,少接觸呼吸道感染患者,均衡飲食等。

2019-04-05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金黃色葡萄球菌、b型流感嗜血桿菌以及肺炎球菌和腦膜炎球菌、沙門氏菌都有可能導致化膿性腦膜炎。腦膜炎球菌最常侵襲兒童,應引起注意。化膿性腦膜炎的感染有三種途徑:新生兒在分娩時易受羊水感染;或某些病原菌易隨呼吸道和臍帶侵入血液迴圈;甚至細菌也易穿透血腦屏障,導致顱內感染。變成化膿性腦膜炎。

2019-04-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