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衰弱有什麼症狀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這半年,晚上睡覺質量差,還多夢,白天易疲勞,這是不是神經衰弱的症狀?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神經衰弱的症狀表現為患者經常感到精力不足、萎靡不振、不能用腦,或腦力遲鈍,肢體無力,睏倦思睡;特別是工作稍久,即感注意力不能集中,思考困難,工作效率顯著減退,即使充分休息也不足以恢復其疲勞感。容易煩惱和容易激惹;還會有緊張性疼痛常由緊張情緒引起,以緊張性頭痛最常見。

2019-04-20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神經衰弱的症狀有:易興奮,易激惹,情緒很不穩定;腦力易疲乏,如看書學習稍久,則感頭脹、頭昏;思維混亂,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降;頭痛,部位不固定;睡眠障礙,多為入睡困難,早醒,或醒後不易再入睡,多惡夢。患者儘量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如辛辣,油膩或者生冷性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清淡或者營養成分高的食物,這對治療神經衰弱有一定的作用

2019-04-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