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級高血壓治療方法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上週廠裡面組織體檢,我被檢查出來有一級高血壓,一起高血壓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剛剛確診高血壓可以吃藥或者運動來將血壓控制到正常範圍,主要是非藥物治療和藥物治療兩大類;非藥物治療適用於各型的高血壓病人,這類病人要減輕體重、減少熱量、膳食平衡、適當的增加運動、限制食鹽,多吃蔬菜水果,再用藥物治療。一般是選用β受體阻滯劑:美託洛爾,利尿劑:氫錄噻嗪或者是呋塞米,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卡託普利、依那普利等,或者是鈣離子通道阻滯劑:硝苯地平緩釋片等。

2019-05-01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所謂的一級高血壓就是已經確診為高血壓,只是水平還是不是特別的嚴重,只達到1級的水平,也就是高壓在140~159,低壓在90~99之間。1級高血壓如果沒有心、腦、腎等靶器官的損害,也沒有合併糖尿病,可以透過非藥物治療觀察2~3個月,再決定啟動藥物治療;如果1級高血壓合併有糖尿病、腦梗塞、冠心病、慢性腎病等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血管病,則需要立刻啟動降壓藥物治療。

2019-05-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