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的起因及治療方法是什麼呢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癲癇病多年了,因為發病的時候真的很嚇人,有好幾次都差點沒醒過來。想問癲癇病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病的起因是先天或後天性腦損傷,可產生異常,放電的還有許多的誘發因素,如好發生的某一個特定年齡階段。發生在睡眠中,有時候在青春期來臨時加重飲食過量,飢餓疲勞睡眠不足,過度換氣預防接種冷,均可誘發。針對癲癇病的治療,首先就是病因治療,比如有些顱內腫瘤,顱腦外傷,顱內出血,可以誘發癲癇,如果以上疾病得到相應治療後,癲癇可能不會再發作。對於無明確病因,或身有明確病因,但不能根除病因者,需要考慮藥物治療。

2019-05-07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一般常見的癲癇原因可查到的有腦外傷,各種腦炎腦膜炎,腦部的寄生蟲病,腦部的各種腫瘤,腦部的各種腦血管病血管瘤,腦血管畸形,各種缺氧,中毒,甚至中暑,還有電解質的紊亂,某些藥物的不當應用,藥物治療目前仍是治療癲癇的最基本方法,常用藥物有苯巴比妥、苯妥英鈉、奧卡西平等。外科治療是有創治療,建議在藥物治療無效且病因已明確的情況下進行。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