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小便次數很多是怎麼回事呢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段時間我小便特別的多,其他的倒沒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小便次數多是為什麼?

专家回答(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如果之前喝水過多也會導致小便過程,除此之外就是炎症。患者因為細菌感染膀胱,造成膀胱炎,出現膀胱刺激症狀,表現為尿頻、尿急、尿痛。查尿常規可以看到尿白細胞。對於這樣的患者需要進行抗炎治療。見於一些精神性的尿頻。有焦慮、抑鬱的患者,可能會出現總是要去解小便的症狀,有可能是強迫的症狀。可以見於糖尿病的患者。糖尿病的患者因為口乾,所以喝的多,患者尿量會多。這種患者尿的次數多,整體上總的尿量增加。

2019-05-18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大量的喝水也會導致小便比較頻繁,透過腎臟的調節和濾過作用,使尿量增多,排尿次數也相對增多。當膀胱內如果有炎症刺激的時候,尿意的中樞處於比較興奮狀態,所以產生小便次數多並且每次尿量減少。小便增多是急性的膀胱炎的重要症狀,或者是有前列腺炎,尿道炎,腎盂腎炎,也有可能是尿路結石引起的小便次數增多。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